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天小女警」把打靶畫面貼上TikTok 中市警局擬處分

自稱「飛天小女警」的台中市國姓女警,把台中警察打靶畫面上傳至她個人的TikTok帳號。(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自稱「飛天小女警」的台中市國姓女警,把台中警察打靶畫面上傳至她個人的TikTok帳號。(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2024/02/15 10: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在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擔任助教,自稱是「霸氣小纖女教官」、「飛天小女警」的國姓女警,竟然把台中警察手槍打靶的訓練畫面貼到自己的TikTok(抖音海外版),引發網友的質疑她是否想把台灣警察訓練情景告訴中共,五分局得知後,立即告誡國員立刻下架刪除,國員宣稱她只是愛拍照,喜歡分享從警的生活點滴,不過,五分局認為她違反規定,將研擬行政處分。

上述畫面還備註「注意前方危險」、「沙鹿靶場」、「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網友則是質疑,TikTok是中共控制的媒體平台,常用於「大外宣」或造謠,女警行為無異是把台灣警察訓練內容告知中共,不過,另有網友認為,打靶訓練並非機密,並無洩露機密等疑慮。

五分局則強調,國員是警備隊警員支援的助教,她將同仁常訓過程拍攝影像上傳至個人的TikTok帳號,五分局發現後已經告誡國員立即刪除下架,其中,影片標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是國員個人的不當行為,並非警察局授權發佈的影片。

五分局指出,54歲的國員從警已有34年,並於第五分局服務12年,其行為違反「警察機關執勤使用微型攝影機及影音資料保存管理要點」,此不當行為將研議行政處分。

網友起底自稱是「飛天小女警」或「霸氣小纖女教官」的國姓女警。(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網友起底自稱是「飛天小女警」或「霸氣小纖女教官」的國姓女警。(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