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嗇宮國運籤「下下籤」 黃澎孝:中國國運關台灣何事?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

2024/02/14 12:4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三重的先嗇宮9日深夜國運籤抽出「下下籤」,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神明是說大家都是兄弟,台灣朝野如此、兩岸也是如此,大家不應吵來吵去、受外界干擾。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台灣宮廟的主神都是「中國神明」,因此,當我們向這些「中國神」請示「國運」時,得到的籤詩啟示,對象應該是「中國」那個「國」的「運」吧?關我們台灣什麼事呢?

黃澎孝在臉書PO文表示,不知從哪年開始,台灣一些著名的宮廟,每年大年初一的子時,就要抽出一支所謂的「國運籤」。然後成為休年假的媒體朋友們,信手拈來的報導體裁,但是,每年各大宮廟抽出的「國運籤」,卻從未有過一致的籤文或吉凶,每每出現眾神紛紜,各説各話,令人困惑,莫衷一是的現象,更玄的是,各廟的籤詩內容,多所影射,模凌兩可,還得要有廟祝或專人來「解詩」,以指點眾人迷津。

黃澎孝指出,只要有新聞、有流量,就會有政客、神棍或網紅「插花」來借題發揮,或蹭熱度發表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警語」、甚至「神示」,幾乎搞得年年大家都得為「國運」提心吊膽一番,而李乾龍始終未曾說明,他大選前曾預估:「侯友宜北北基桃贏100萬票」,是否也是「神農大帝」的啟示呢?

黃澎孝續指,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則抽出一張「中上籤」的國運籤,卻有一位自稱為《興趣使然的解籤師》竟在媒體上一口咬定:這張籤非常糟,凶險到他「心裡揪了一下」,其實,這番「人工」解讀的「神諭」,簡直就和中國大外宣恐嚇台灣的調門一模一樣。

黃澎孝直言,南鯤鯓代天府祭祀的「五府千歲」與先嗇宮的主神「神農大帝」早就已經在中國神了幾千年了,換言之,由於台灣宮廟的主神都是「中國神明」,因此,當我們向這些「中國神」請示「國運」時,得到的籤詩啟示,對象應該是「中國」那個「國」的「運」吧?關我們台灣什麼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