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抓鬼賽竄出「樓鳳碩士」 老司機真面目讓網友暴動!

一篇名為《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的論文因標題標題太吸睛意外衝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點閱次數第2名。(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一篇名為《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的論文因標題標題太吸睛意外衝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點閱次數第2名。(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2020/07/24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國民黨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暴,23日她落淚宣布放棄學位,沒想到竟掀起全台名人論文抓鬼大賽,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準監察院長陳菊、李眉蓁和她涉嫌抄襲的雷政儒論文點閱數在23日晚間已衝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的前5名。而一篇名為《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的論文因標題太吸睛意外衝至第2名,沒想到「老司機」的真面目竟是一名「警員」,超反差的職業引發網友熱議。

李眉蓁遭踢爆就讀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時的碩士畢業論文,高達96%疑涉抄襲。23日落淚宣布放棄學位,沒想到這起風暴,意外讓網友高度關注政治人物的「論文品質」,23日晚間有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前5篇熱門論文似乎突破點閱上限,除了蔡壁如、陳菊、李眉蓁和被捲入抄襲事件的台北大學碩士雷政儒之外,一篇出自台北大學碩士張榮哲的《大臺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因為標題太吸睛,意外引發討論。

而網友也搜出這名「老司機」的超反差真面目,現年35歲的張榮哲竟是新北市三峽派出所「警員」,他在論文的感謝辭中提到,自己花費近1400小時完成論文,「每天都要看清涼圖片,就算出國遊玩也不能放棄擷取資料」,他自嘲自己根本就是旁人眼中的色情狂,也感謝妻子體諒,其論文還獲法務部司法官學院108年傑出碩博士研究論文獎。讓網友大讚「真材實料」、「老司機專業文」、「唯一支持榮哲,他是真的認真在寫」、「支持榮哲選市長」、「真正超越藍綠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