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碩士論文涉嫌抄襲 中山大學:送校外公正學者審查

李眉蓁強調,論文部分內容沒有標註參考章節感到抱歉。(記者葛祐豪攝)

李眉蓁強調,論文部分內容沒有標註參考章節感到抱歉。(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20 20:1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被指涉抄襲,她今上午受訪為論文部分內容沒有標註參考章節感到抱歉,中山大學下午也表示,有關學術倫理案,學校備有嚴謹、專業的審查機制,若受理檢舉案後,成立審定委員會,並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

李眉蓁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2008年7月發表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其碩士論文被去年曾參選高雄市立委失利的吳佩蓉,逐一比對後,發現有幾處涉嫌抄襲童振源教授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

對此,李眉蓁今上午受訪時強調「有一些沒有標註到的,我要說聲道歉,但是我已經通過中山大學的審查,我相信應該沒問題。」

中山大學也表示,有關學術倫理案,學校備有嚴謹、專業的審查機制。依照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受理檢舉案後,即通知被檢舉人所屬學院及學系(所、學位學程),並將檢舉相關文件送被檢舉人所屬學院。

中山大學說,學院於收件後於10日內成立審定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並於4個月內完成審定,必要時得展延2個月,展延以一次為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