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論文「複製貼上」涉抄襲?李眉蓁扯陳其邁、小英來救援

李眉蓁強調,對碩士論文有一些沒有標註到的,她說聲道歉。(記者葛祐豪攝)

李眉蓁強調,對碩士論文有一些沒有標註到的,她說聲道歉。(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20 09: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去年曾參選高雄市立委失利的吳佩蓉,逐一比對後,發現李的碩士論文,有幾處涉嫌抄襲童振源教授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對此,李眉蓁今天強調,對有一些沒有標註到的,她說聲道歉,但也拉陳其邁、蔡英文的論文來救援。

吳佩蓉昨晚透過臉書指出,李眉蓁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內容涉及嚴重抄襲童振源教授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李的論文刻意未標明出處,侵犯他人的著作權,顯見其誠信與操守有明顯瑕疵,除呼籲教育部盡速撤銷其學位,也籲請李議員自行宣布退選。

吳佩蓉表示,李的碩士論文第二節「分析架構」,從第4頁的第一個字開始,到第8頁為止,一字不漏抄襲童振源教授在2005 年 7 月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一文《中國大陸研究中心通訊》,第 3 期,頁17-23。

她說,李眉蓁在行文段落,完全沒有以註腳說明出處,不僅侵害了童振源教授的著作權,也涉及違反《學術授予法》第17條。

吳佩蓉還指出,李眉蓁絕非無辜,在第124頁至137頁的參考文獻,僅見她「參考」了童振源的另一篇文章,「經濟安全發展戰略的兩岸經貿政策,經濟前瞻(2000)。」最可笑的是,李眉蓁竟然連引用文章的題目還寫錯。

李眉蓁今天早上參觀老青共居宅,被問到此問題,她反而扯說,彭文正當時也指出,陳其邁的「鑽石公主號」論文,是學術詐欺,蔡英文總統選舉時,論文也被拿出來討論,她那時就在想,她的論文是不是也會被拿出來討論?沒想到真的。

李眉蓁強調:「幾年前我還是一個未擔任任何公職的學生,我那時候在進修,現在還被拿出來討論,我覺得受寵若驚」。

她說:「中山大學是個很有水準的學校,能通過它的機制,我相信沒什麼問題」。

對於吳佩蓉指控涉嫌抄襲的那幾個章節,李眉蓁強調「有一些沒有標註到的,我要說聲道歉,但是我已經通過中山大學的審查,我相信應該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