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論文醜聞不斷 中山大學被爆論文抄襲

高教論文醜聞不斷,中山大學日前接獲檢舉案,指該校一名碩士生論文涉抄襲南台科技大學2017年財經法律研究所的碩士論文,論文被確認是抄襲後,該名碩士生已遭撤銷學位。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高教論文醜聞不斷,中山大學日前接獲檢舉案,指該校一名碩士生論文涉抄襲南台科技大學2017年財經法律研究所的碩士論文,論文被確認是抄襲後,該名碩士生已遭撤銷學位。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9/12/29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教論文醜聞不斷,中山大學日前接獲檢舉案,指該校一名碩士生論文涉抄襲南台科技大學2017年財經法律研究所的碩士論文,論文被確認是抄襲後,該名碩士生已遭撤銷學位。

《聯合報》報導指出,中山大學校方於今年3月接獲檢舉,指該校一名EMPP(高階公共政策碩士班)陳姓碩士生的論文「共享經濟對台灣計程車產業之衝擊-以Uber為例」,涉嫌抄襲南台科技大學2017年財經法律研究所的碩士論文「分享經濟對我國汽車運輸產業之影響-以UBER為例」。中山大學在接獲檢舉後立刻交由社會科學院進行審理,之後檢舉案於6月下旬成立,該名碩士生的學位被撤銷,被檢舉人於期限內並未提出校內申復程序,且已繳回學位證書。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校方對於指導老師督導不周,通常只能告誡,未來學校將訂定更嚴謹的規範,像是違反學倫案件的指導教授不能再指導學生。南台科技大學財法所則表示,案件有關刑事部分,仍由檢察官處理中。至於民事責任部分,約3個月前雙方就在偵查過程中已調解落幕。

近期高教論文醜聞不斷,據教育部指出,被認定是抄襲並撤銷學位,周知各校及教育部的案子,一般大學(不含技專校院)在2014至2018年的個案,共計13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