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雪生撞范雲稱「用肚子不會懷孕」26婦團聯合譴責要求道歉

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14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上午7時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立委范雲(前排左三,紅衣者)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後排右二)用肚子頂她三次。(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14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上午7時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民進黨立委范雲(前排左三,紅衣者)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後排右二)用肚子頂她三次。(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6 10:0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日立院審查監院人事,藍綠兩黨短兵相接議場攻防,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26個婦團今發布聯合聲明,指稱陳雪生是性騷現行犯,除了譴責惡質的性騷擾行為,並要求陳雪生應該立刻道歉。

婦團指出,范雲被陳雪生以肚子頂,當范雲已明確提出自己感到不舒服後,陳雪生以嘻鬧口吻回應「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這類不具基本性別意識的言語,基本上是完全扭曲「性騷擾」的意義。

婦團表示,很遺憾性騷擾防治法已經施行15年,竟然還有立法委員不明白「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就是性騷擾,和懷孕與否無關。若是陳雪生在第一時間回應遭到抗議後,能夠迅速請教性別平等專家,在後續相關回應時,誠心檢討與道歉,這件事也能傳遞正確的性別平等概念。

婦團認為,不可思議的是,陳雪生後續面對媒體採訪時,竟再以「肚子碰到一下就在幹什麼,太偉大了,真是的!」、「這種宣傳廣告很低級,不想聽啦」、「我又不是餓死鬼,不要往臉上貼金。」等惡質話語試圖開脫及抹黑。其辦公室主任甚至譏諷范雲是在刷存在感,「照照鏡子」,這類「加害者常見口吻」的回應所顯示的,正是嚴重缺乏性別平等意識,毫無自省,且再一次羞辱性騷擾被害人。

婦團強調,每個人都有不受性騷擾的權益,這是我國法律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權;其所屬政黨竟然也全體噤聲,彷彿默許此類情事繼續發生。而此性騷擾事件,重現了無性平意識者對於女性及性騷擾極度輕蔑的惡劣態度,也再次證實許多性騷擾案件爆出後加害者對受害者的再度傷害及抹黑一直存在。身為政治人物,應該以身作則,誠心檢討。

參與發表聲明的婦團包括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北婦女新知協會、高雄婦女新知協會、台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北市社區婦女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台灣女科技人學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26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