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軍519攻台駭進中油 我資安團隊激烈交戰擊退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前夕,中國網軍發動對中油的資安攻擊,我資安團隊緊急應變擊退中國網軍。(歐新社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前夕,中國網軍發動對中油的資安攻擊,我資安團隊緊急應變擊退中國網軍。(歐新社資料照)

2020/07/03 12: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近來不斷以軍機擾台,也透過網軍攻擊我關鍵基礎設施,據悉,今年520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前夕,中國網軍發動對我中油的攻擊,519當天從上午到晚上,經政府資安團隊緊急應變處理,最後成功擊退中國網軍,防止中油的電腦系統病毒擴散,經濟部也已向行政院提報中油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必須訂定及實施資安維護計畫。

中國網軍攻擊我政府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問題相當嚴重,不過,對於有媒體報導引述所謂「資安國家隊」最後阻止中國網軍駭進中油,行政院知情官員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目前蘇內閣裡,並沒有「資安國家隊」這個稱呼。

據悉,基於歷史經驗顯示,中國網軍通常會在520前異常活躍,政府擔心中國網軍會在520蔡總統就職日前後,刻意攻擊台灣的政府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如中油、台電以及電信等系統,造成混亂,行政院今年例行性成立「520專案」,針對能源、金融、交通、中央與地方機關、醫院等關鍵基礎設施監控有無異常狀況,全面提高警覺。

果不其然,中國網軍在519就發動對中油電腦系統的攻擊,面對中油資訊系統發生異常流量及訊號,包括行政院資安處、中油資安人員與政院資通安全會報技服中心等資安團隊當天即刻展開應變。

519上午中油一發現遭駭,中油資安人員立即依規定呈報行政院,由政院資安處進行整個緊急應變的監控,至於實際防禦的主力,則由技服中心負責,技服中心網羅不少從來自民間的資安高手,接獲回報後,立即啟動防守,積極追查駭客的路徑,即刻阻斷有問題的電腦與其他伺服器的連線,避免病毒感染擴大。

歷經一整天以及519徹夜兩方激烈交戰,我資安團隊最後成功鎖住病毒,擊退中國網軍入侵、癱瘓中油資安系統。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中油這起遭駭事件,研判是來自中國方面的網路攻擊,政府資安團隊有防守讓這起網路攻擊沒有造成中油資訊系統的重大損害,最後排除狀況,可以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