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繪師IG聲援香港 慘遭五毛狂檢舉刪除

中國繪師呼籲網友們,在IG轉貼她被屏蔽的作品,並聲援香港反送中。(擷取自「@Yuumei_Art」推特)

中國繪師呼籲網友們,在IG轉貼她被屏蔽的作品,並聲援香港反送中。(擷取自「@Yuumei_Art」推特)

2019/09/25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的中國藝術家Yuumei於社群媒體貼出過往作品,但因為內文寫有「free Hong Kong(自由香港)」,遭大量檢舉、移除。Yuumei直指中國政府透過雇人大量檢舉、觸發演算法,進而控制國外的言論自由。

繪師Yuumei日前在推特寫道,生於中國也愛著中國,但「真正的愛國主義不會害怕透過批評來改善國家,而盲目的愛國主義則允許獨裁者的不公正」。

她今(25)日在臉書指出,6天前在Instagram上傳7年前的作品,以前都沒事,但這次貼文中聲援香港,隔天就以「仇恨言論」為由被移除,「這不是IG的錯。中國政府付錢請攻擊者大量舉報我,觸發演算法,自動移除我的貼文。」

Yuumei申訴後,作品恢復上線,但從那天開始,她的帳號被屏蔽(shadowban),「毫無疑問,是那些收錢濫用舉報按鈕的攻擊者。中國政府已經找到一種辦法,檢舉並控制它們國家以外的自由言論」、「這是中國政府讓支持自由的人沉默的方法」。

Yuumei呼籲網友在IG上轉貼她的作品,並加上「#FreeHongKong #StandWithHongKong #HongKongProtest」等標籤(hashtag),分享這段經歷給更多人知道。她認為,這就是為什麼香港人要這麼努力抗爭來守護自由,任何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都不應該處在這種程度的濫用和檢舉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