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注意! 港國安法全球適用 多國有「引渡條約」恐送中

「港版國安法」昨(1日)正式上路首日,至少有370人遭逮,其中有10人(6男4女)涉嫌違反該法,還有人被搜出「中華民國」的國旗,當場被港警逮捕。(路透)

「港版國安法」昨(1日)正式上路首日,至少有370人遭逮,其中有10人(6男4女)涉嫌違反該法,還有人被搜出「中華民國」的國旗,當場被港警逮捕。(路透)

2020/07/02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引發國際關注,其中第38條竟適用於全世界,這種「無限上綱」延伸治外法權也被抨擊是「宇宙版送中條款」。除了前立委黃國昌呼籲國人,「出國前,要先查查目的地國家與中國有沒有引渡條約」,網紅律師林智群也列出與中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達39國,如國人常去的南韓、泰國、菲律賓等國皆入列。

「港版國安法」昨(1日)正式上路首日,至少有370人遭逮,其中有10人(6男4女)涉嫌違反該法,還有人被搜出「中華民國」的國旗,當場被港警逮捕。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表示,這個法律「A law covers everyone on earth!」(法律效力遍及世界所有人)。

他解釋,根據該法案第38條,「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意味著香港國安法的處罰,不僅限香港人,也不限在香港,無論在天涯海角,該法刑事管轄權普及每一個人。

而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列出所有跟中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竟有多達39國,包括南韓、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菲律賓、泰國、柬埔寨、印尼、墨西哥、巴西、南非、外蒙古、俄羅斯、白俄羅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哈薩克、吉爾吉斯、烏克蘭、烏茲別克、突尼西亞、秘魯、寮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立陶宛、巴基斯坦、賴索托、亞塞拜然、納米比亞、安哥拉、阿爾及利亞、伊朗、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塔吉克、阿富汗、衣索比亞與巴貝多與格瑞那達。(簽署並已生效國家)

林智群也提醒,「大家都說不要去香港玩,不要搭香港飛機,不要去香港轉機,其實搭郵輪也要注意一下,麗星郵輪的母公司是雲頂香港」。

而根據香港律政司官網顯示,香港與澳洲、德國、韓國、菲律賓、英國、加拿大、印度、馬來西亞、葡萄牙、美國、捷克、印尼、荷蘭、新加坡、法國、芬蘭、愛爾蘭、紐西蘭以及南非等19國簽訂「引渡條約」。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黎安友則點名第65條所載「本法的解釋權屬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填補了任何可能的漏洞,呼籲在海外支持香港民主的人士提高警覺,提防與中國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

林智群律師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