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七一生效」 范雲批:選這天非常狠毒

中國人大今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支持法案的香港人揮舞著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旗慶祝。(彭博)

中國人大今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支持法案的香港人揮舞著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旗慶祝。(彭博)

2020/06/30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30日)上午通過《港版國安法》,預計7月1日在香港實施,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等人今接連宣布辭任職務並退黨,香港眾志隨後也宣告解散。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七一對香港人是有特殊意義,是香港回歸紀念日,「中共將港版法選在七一生效,是非常狠毒的」。

范雲在臉書表示,七一對香港人是有特殊意義的,七一遊行與集會代表的是一國兩制下,香港人可以擁有的僅存的被管理的自由。中共將港版國安法選在七一生效,是非常狠毒的,「中共很明白的跟香港人說,再來就是一國一制了,中共要全面接收了」。

「中共也很明白的跟國際社會說,香港的事情,你們沒有說話的餘地。才會在世界各國紛紛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之後,還是全票通過了。」范雲提到,最荒唐的是,一個法案在今天上午通過,到目前為止,只知道下午可能公佈法案全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甚至在早上受訪時拒絕評論。她感慨「這就是一國一制的真面貌,不要再對中共幻想了」。

我外交部今天也嚴厲譴責中共,直言該法完全違背中共承諾,摧毀香港自治與法治、侵害自由人權,並衝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更誓言台灣將強化與國際間理念相近夥伴的意見交流合作,一同守護香港自由。

范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