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擾台 蔡總統:緊盯台海情勢保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坦言,台海情勢越來越複雜。(記者羅沛德攝)

蔡總統坦言,台海情勢越來越複雜。(記者羅沛德攝)

2020/06/24 12: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中國頻繁出動軍機擾台,美國軍機、美艦也多次現蹤台海、南海的空域及海域,甚至形成美中對峙局面。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受訪時坦言說,這段時間台海情勢或區域情勢確實是複雜,而且「越來越複雜」,有很多軍事作為或政治作為一直在進行當中,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情勢,我們雖然有疫情,但整體團隊都隨時盯住每一個事件、每一個重要的訊息。

蔡總統強調,我們務必在這段期間保護國家利益與國家安全。台海情勢會越來越複雜,但政府會隨時盯住每一個事件,務必在這段期間保護國家安全。

據了解,共軍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15度出動軍機擾台,蔡總統上午出席「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展場開展記者會」,她在致詞後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詢問,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政府秉持能力範圍內幫助有需要的國家,對於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親中,我國卻捐贈10萬片外科口罩給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對此,蔡英文強調,捐口罩意義在於希望能協助全世界,不論哪一個國家,只要是有需要的,台灣做得到的都一定幫忙,這是體現人道關懷和國際衛生、安全與健康,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也是體現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蔡總統說,儘管對有一些個人,大家意見不盡相同或者看法不能接受,但這不能阻止我們對國際的貢獻和善盡國際義務,讓需要幫助的人或國家都能得到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