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倍券還沒發已花掉 賴清德:捐助單親家庭兒童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天至北海岸包粽,前排右起為立委賴品妤、肉粽攤販林蜂阿嬤、左一為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記者陳心瑜攝)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天至北海岸包粽,前排右起為立委賴品妤、肉粽攤販林蜂阿嬤、左一為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記者陳心瑜攝)

2020/06/23 15:1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三倍券將於7月中上路,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至北海岸和黨籍立委賴品妤共推「防疫新生活運動」時,大力鼓勵民眾利用三倍券進行「額外的消費」,如來趟國內旅遊,媒體好奇賴清德規劃三倍券怎麼用?賴清德說,其實他的三倍券已經捐出去,已答應捐給幫助單親家庭兒童的基金會,讓基金會可以有更多付出。

賴清德第一站至石門十八王公廟,拜訪高齡93歲的肉粽阿嬤林蜂時,透露前不久去參加喜宴,新娘在公益基金會工作,新郎則是致力做善事,雙方因此締結良緣,新人透露,因受景氣影響,公益團體募款不易,他便響應捐助,希望幫助基金會持續為社會付出,照顧單親家庭的兒童。

賴清德強調他的三倍券仍是用於「額外付出」,因為他過去沒有捐給基金會,現在捐,也算是額外的付出。

賴清德說,政府推動三倍券目的是振興經濟,所以鼓勵國人用於「額外的購買」,不是替代性購買,也就是不要用於日常開銷,這樣效果會比較小,假設平常沒有旅遊,那四口之家,可能就有8000元,每一個人再出1000元,加總有1萬2000元,一起進行國內旅遊,到北門(應為石門)十八王公廟參拜,品嘗林蜂阿嬤的肉粽,可以振興經濟,家人還可以一起出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