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首長力挺陳其邁 黃偉哲:完成南台灣治理最後一塊拼圖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將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合力輔選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將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合力輔選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記者洪瑞琴攝)

2020/06/19 12: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已徵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補選,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日受訪表示,於公於私交情,民進黨縣市長合力輔選,包括南市、嘉義縣及桃園市輔選北高雄部份,南高雄則由屏東縣協助,將全力密集陪同陳其邁造勢輔選,分進合擊,努力完成執政黨南台灣治理最後一塊拼圖。

黃偉哲初先受訪幽默說,黨主席蔡英文日前看到他「燒聲」,提醒他要戴囗罩;對於媒體問到何時啟動聯合輔選?他表示,高雄市長輔選將會聽從黨中央指揮,於公是「順中央」,於私則是其實大家都有交情,他跟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雖然不是相同學運出身,但是「都屬於同一個世代」,將會密集互相支援替陳其邁輔選。

黃偉哲表示,由於高雄範圍很大,北高雄將由他與翁章梁幫忙輔選,南高雄則是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多幫忙,鄭文燦也會出力,全力配合陳其邁競選步調,採取分進合擊方式努力輔選。

黃偉哲表示,若站在黨的立場,未來同黨執政,大家聯繫協調上勢必較佳,以過去1年多的經驗證明,他和前高雄市韓國瑜任內時期,台南、高雄,或是高雄、屏東互動上有些淡下來,這點是不爭的事實,因此為了把南台灣治理的最後一塊拼圖,強化縣市之間更密切交流合作,以及為了南台灣整體綜合發展,民進黨會努力把高雄這場選舉打好,「這是我們必要工作與使命」。

黃偉哲也打趣說,期待未來「翁翁、哲哲、邁邁、安安」南台灣四重奏,合體打造南台灣發展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