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籲暫緩夏月電價 三倍券提早至端午連假上路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鄭麗文(左)等人要求應停止實施夏季電價讓民眾喘口氣。(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鄭麗文(左)等人要求應停止實施夏季電價讓民眾喘口氣。(記者王藝菘攝)

2020/06/17 11: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內大規模解封,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指出,夏季月份的平均電費比非夏季電費多出410元,對於疫情期間的餐廳、商家是沉重負擔,呼籲政府暫緩實施6月至9月的夏月電價,並將「三倍券」提前至端午連假期間就上路,促進消費。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蔣萬安提到,無薪假人數攀升至近十年高峰,疫情趨緩,振興應加快速度,「三倍券」不能拖到7月中旬才上路,應儘快在6月底端午連假期間就發放給民眾,讓商家能藉由民眾消費度過難關。

蔣萬安也表示,6月至9月實施的夏月電價讓民眾的平均電費比非夏季多出410元,對於民眾、商家都是沉重負擔,店家可能好不容易才碰到人潮變多,卻要花更多電費,如果政府仍比照過去實施夏月電價,負擔會雪上加霜,政府應苦民所苦,暫緩實施夏月電價。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她在今年4月時有對經濟部提出質詢,認為從今年2月開始全球油價大跌,現在油價雖有回升,但仍屬於低油價,在疫情最嚴重時,政府應調降電價,不該太小氣跟民眾計較﹔但從4月至今,台電和經濟部毫無反應,一毛不拔。

鄭麗文說,夏月電價是鼓勵民眾節約用電,但因為疫情,很多工廠生產線沒辦法開,民眾已經很節約了,希望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升官為行政院副院長前可以「可憐我們」。

此外,蔣萬安也提到,勞動部推出的青年就業計畫看似立意良善,鼓勵應屆畢業生趕快找到工作,但有學者認為這只是在消化預算,短期也許刺激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但如果沒有相關配套,就只是煙火式的「大撒幣」,應重新盤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