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通過》國民黨內傳韓國瑜組黨? 韓陣營:子虛烏有

罷免投票跨過門檻,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率市府首長在四維行政中心發表談話。(記者李惠洲攝)

罷免投票跨過門檻,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率市府首長在四維行政中心發表談話。(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6 18: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昨天通過,韓國瑜後續動向引發關注,雖然國民黨內持續有推舉韓國瑜參選黨主席聲浪,但立委意見不一,有些立委認為,輸了總統大選又被罷免,缺乏正當性。黨內甚至傳出韓國瑜有「第三條路」,可能另組泛藍政黨與國民黨合作,但韓陣營否認指「子虛烏有」。

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被罷免後可以沈潛再出發,由於韓仍是黨內聲勢最旺,加上在高雄基礎建設做得不錯,可以打悲情訴求,將被罷免的問題歸咎於「罷韓國家隊」,國民黨始終得不到支持者認同,換個領導者也許能展開新氣象,既然檯面上的都是老面孔,可以讓被政治迫害的韓國瑜試試看,黨內也確有不少支持韓角逐黨主席的聲浪。

黨中央則有傳言指出,韓國瑜曾向黨內高層透露不排除另組泛藍新政黨,可望仿照過去親民黨模式,總統大選合作推舉,其他選舉各自競爭,畢竟國民黨要改革沒那麼容易,也能避免黨內路線之爭,由於可能造成黨內分裂,黨內高度關注。韓陣營對此駁斥,直說子虛烏有、前所未聞。

不具名立委也認為,韓國瑜是國民黨內聲勢最強的人,被罷免後沒有「對不起高雄」的問題,下一步政治路也會比較活。但另一位不具名立委指出,韓參選黨主席的正當性不足,已經選輸總統又被罷免,若他自己有這種想法,希望他審慎考慮。

立委陳玉珍受訪表示,九合一大選時韓國瑜是「一人救全黨」,但這次罷韓案變成「全黨救一人」,包括黨主席江啟臣等人都情義相挺,她認為以韓國瑜有情有義的個性,應該不會參選,此外,國民黨需要開發的是年輕選票,韓國瑜不是不好,但恐怕不符合世代潮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