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想去罷韓投票會被標註?議員接獲投訴 高市警局否認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柏毅稱接獲爆料,指控韓市府擋警察投罷韓票。(記者黃佳琳翻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李柏毅稱接獲爆料,指控韓市府擋警察投罷韓票。(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5/29 17: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李柏毅今爆料,指稱有基層員警向他求援,聲稱6月6日當天,外勤員警要「自願服勤」,如果上班期間有事要外出,還要口頭報告請假,李柏毅質疑高市警察公然「反罷韓」,要讓員警無法出來投下同意罷免韓國瑜的選票。

對此,高市警局駁斥傳聞,強調不可能干預員警的投票行為,甚至已經跟選委會協調好,員警可以不用回到戶籍地,能就近在自己服勤的投開票所投票,員警不用擔心自己的權益受阻或受損。

李柏毅說,根據過去選舉經驗,選舉投票當天,外勤員警一律都是停休上班,員警可以在上班前找空檔到投開票所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後再上班,但他卻接獲員警爆料,指控高市警局下令,6月6號投票當天沒要求停休,改為「調整輪休」。

李柏毅指出,原本休假的員警因「調整輪休」變成自願來上班,如果員警有事無法來上班,或是私下想要去投開票所投下罷韓選票,得先口頭向主管報告,再依程序處理,形同「標註要去投票的員警」,並質疑選舉跟罷免一樣,為何面對罷免時對內部要求不同,難道韓市府這麼害怕員警出來投票嗎?

高市警局指出,這次罷免投票因只限設籍高雄的市民,有部分不是設籍在高雄的員警沒有投票權,因此才會採用「調整輪休」的方式,讓沒有投票權的員警都要回來上班,有投票權的員警可以在單位內協調後,可安排時間行使自己的公民權,並沒有外界想像的複雜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