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罷韓造勢?傳韓國瑜打算登東沙島

韓國瑜若打算在罷韓投票日前,登上東沙島,一般行政流程,根本來不及。圖為立榮航空班機與東沙機場。(記者洪定宏翻攝)

韓國瑜若打算在罷韓投票日前,登上東沙島,一般行政流程,根本來不及。圖為立榮航空班機與東沙機場。(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5/18 12: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外傳中國將在8月的軍事演習,模擬攻擊東沙島;有消息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東沙島隸屬高市旗津區為由,打算登上東沙島捍衛主權,不過,此舉被質疑為反罷韓造勢;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韓國瑜計畫在6月6日罷韓投票日前登島,一般行政流程根本來不及。

事實上,早在韓國瑜當選後不久,市府幕僚曾探詢過登島事宜,聲稱市府欲前去發送春節加菜金,慰勉駐島官兵,但未強調是韓國瑜要去,後來沒有下文。

據了解,東沙島目前未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只受理學術研究人員、公務部門、民意代表、媒體及特定營隊人員申請,但國防部必須在出發前45天,完成同意申請。

也就是說,如果韓國瑜計畫6月4日登島,應該在4月上旬向國防部空軍司令部申請,國防部最晚必須4月20日決定准駁。

由於立榮航空高雄飛東沙島固定航班,僅每周四上午1個班次,所以韓國瑜在罷韓投票日前,可能成行的日期,只有5月21日、5月28日、6月4日,依此推算,一般行政流程根本來不及,必須取得國防部專案同意,才可能如願!

據指出,欲登上東沙島,通常向內政部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學術研究人員)或海巡署(公務部門等其他單位)申請,再轉給國防部決定,但高市府可直接向空軍申請,節省時間。

立榮航空高雄飛東沙島班機為70人座的螺旋槳飛機,每周四上午10點,從高雄起飛,航程70至80分鐘,約上午11點20分,抵達東沙機場,停留30分至60分鐘後返航;另有每月1班的海巡署運補船,航程1.5至2天,也可搭乘屏東機場出發的軍用運輸機。

比較特別是,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曾經安排立委去東沙島考察,就直接由國防部專案處理,並派福克專機接送;但這幾年未聞有相關單位自行包機前往。

目前駐守東沙島的單位包括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空軍、海軍、國軍高雄總醫院及海巡署,約2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