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共融遊戲場「不方便」 議員批:做半套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校園共融式遊戲場體驗記者會,親自體驗遊具。(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校園共融式遊戲場體驗記者會,親自體驗遊具。(資料照)

2020/05/15 22: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共融式遊樂場,競選連任時更當作政績大肆宣傳,但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質詢批評,市府拚業績到處設置共融式遊樂場,他卻接獲不少民眾陳情指出,不少公園交通不便,遊具維修速度過慢,甚至高達4成5都沒有設置洗手間,根本做半套。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工務部門質詢,潘懷宗指出,目前由公園處所管轄的共融式遊戲場共有38座,預計在今年底再新增超過50座,成長速度相當快,但他發現有不少民眾透過1999申訴,遊具維修速度過慢。

官員回應,部分零件是進口的,因此備料時間較長,未來會公告讓民眾清楚。潘懷宗質問,為什麼一定要買進口的?為什麼不能愛用國貨?況且一個把手修了兩個月能看嗎!

潘接著說,他肯定設置共融式遊戲場的用心,但設置了就要讓民眾方便使用,結果發現目前38處公園共融式遊戲場,其中就有13處沒有洗手間,意即4成5都沒有。

聽到官員聲稱比較大的公園應該都有廁所,潘懷宗不滿打斷官員發言反問,「那為何占地456平方公尺、遊戲區還大到可以分三區的榮華公園沒有?」沒想到官員又推給要問當地居民意見,讓潘沒好氣強調「如果是蓋得好的廁所大家都會接受」。

此外,不少座公園的交通便利程度也令人詬病,潘懷宗說,例如松山區的三民公園遊戲場、南港區的四分綠地及內湖的石潭公園遊戲場周圍都沒有捷運站,更誇張的還有內湖的樂活公園遊戲場,甚至要走半小時才會看得到東湖捷運站;既然是柯市長自豪的政績,就不能忽略周邊環境無障礙,才能實現遊戲場人人都可玩的平等權,達到共融的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