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園「輪椅鞦韆」輪椅上不去 遭質疑買到山寨版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左)、賴佳微(右)指出,英才公園的「輪椅鞦韆」沒有踏板,輪椅上不去 。(江肇國、賴佳微提供)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左)、賴佳微(右)指出,英才公園的「輪椅鞦韆」沒有踏板,輪椅上不去 。(江肇國、賴佳微提供)

2020/03/03 11: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融公園,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走訪多處已完工的共融公園,發現連唯一一處設有無障礙「輪椅鞦韆」的英才公園,「輪椅鞦韆」卻無踏板可以讓輪椅上去,周圍也無設置防護圍籬。江肇國、賴佳微表示,這座輪椅鞦韆斥資百萬元,別的縣市花同樣的錢,設施卻是國外進口,難道台中市買到山寨版的嗎?

江肇國表示,市府宣稱積極推動友善共融公園,其中,斥資百萬元在英才公園設置的輪椅鞦韆,是專為輪椅族設計。但實地走訪卻發現根本沒有踏板可讓輪椅直接上鞦韆,也無安全扣繩可以防止輪椅脫落。江肇國質疑,沒有踏板、沒有圍籬、沒有安全防護的設計,是讓輪椅族享受盪鞦韆的樂趣還是感受海盜船的刺激?

賴佳微也說,台北花博公園同樣耗資百萬設置輪椅鞦韆,不但是國外進口,周圍還設置防護圍籬,地面也鋪設能承受防撞的地墊。英才公園剛改建完工不久,而市府號稱斥資百萬的輪椅鞦韆卻是這樣簡易?難道是買到山寨版嗎?

江肇國、賴佳微表示,他們支持市府打造友善共融公園,但希望規劃能更加妥善,而不是只會在臉書宣傳,更要花心思在後續維護,尤其國內外已有多處案例可以參考,除了融合在地特色,設施更要讓遊憩者玩得安心,才是最重要。

新增: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則表示,英才公園的無障礙輪椅鞦韆,前方設置有活動斜板,供輪椅上下使用,並非沒有踏板,斜板兩側也設有插梢,輪椅上鞦韆後,可將斜板直立以插梢固定,確保使用安全,但活動斜板日前失竊。

建設局說,對於鞦韆活動斜板失竊,市府除將研議增設監視器,追查可疑行為人,也已同步請廠商修復完成;現場並張貼專用告示牌,後續將增設使用須知,宣導正確使用規定。至於設置經費,建設局指出,英才公園及西屯區三信公園各設置1座輪椅鞦韆,總經費72萬元,並非民代所說的斥資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