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個公園都是遊戲場 北市共融公園正夯

長安公園火車頭造型遊具。(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長安公園火車頭造型遊具。(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9/09/29 11:4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整個公園都是遊樂場!台北市政府打造共融遊戲場,並將當地特色文化融入其中,例如在北投地區部分,長安公園呼應鄰近已80年歷史的新北投車站,設計小型車站遊戲場,而立農公園更以「八仙過海」為主題,大玩闖關遊戲,各種充滿巧思的遊具,要讓大小朋友都能開心玩、享童趣。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林晁嘉主任表示,北投區許多公園已陸續增修或翻新為共融式遊樂場,例如長安、磺港、石牌、榮華、榮富及立農等公園,並將當地特色文化融入其中,像是長安公園呼應鄰近已80年歷史的新北投車站,設計小型車站遊戲場,包括新設火車頭、火車車廂及模擬軌道等。

還有立農公園,不僅成為全台第一座戶外成人健身場,更將兒童遊戲場以「八仙過海」為主題設計闖關設施,有趣又富挑戰性。此外,石牌公園「同心協力」蹺蹺板及榮華公園的共融式雙滑軌滑道,是最熱門、深獲好評的多人共樂設施。

而榮富公園的太空人訓練儀、方型彈跳床及石牌公園內滑軌設施等遊具,更提供大小朋友們一同享受旋轉、飛耀及律動等感官體驗,都成為人氣超夯的推薦景點。

公園處長陳榮興表示,未來台北市新建公園都將陸續採用特色共融式遊具,提供民眾休閒選擇,遊戲場中多元的遊具可滿足不同需求使用者,給予新型態的遊戲空間和方式。

公園處提醒,家長在遊戲中的陪伴,對孩子發展更有助益,請家長們教導共融遊戲區各項設施正確使用遊玩方式,並隨時注意孩童安全,避免發生危險。

榮富公園攀岩。(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榮富公園攀岩。(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石牌公園旋轉平衡遊具。(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石牌公園旋轉平衡遊具。(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榮華公園繩索吊床。(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榮華公園繩索吊床。(圖由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