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韓國瑜「期中考」 64高市議員抽籤確定質詢順序

高市議會今抽籤確定市長報告後質詢時段,以及後續總質詢時間。(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今抽籤確定市長報告後質詢時段,以及後續總質詢時間。(記者王榮祥攝)

2020/05/14 13: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定期大會今開預備會議,會中經由抽籤方式,確認市長施政報告後64名議員質詢時段及總質詢時段,市長施政報告後的質詢由無黨籍議員朱信強搶得頭香、民進黨李喬如第二,最後一人是國民黨曾麗燕。

抽籤之前,各黨團及時代力量為質詢時間進行激辯,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提案希望恢復為黨團30分鐘、議員15分鐘,國民黨團與無黨團結聯盟則主張以程序委員會的決議、各黨團與議員都是10分鐘為準,最後經表決,藍營與無黨籍以32票多數、否決綠營與時力的23票,確定維持原案。

由於罷韓投票日為6月6日,5月18、19日兩天的市長報告後質詢,是韓國瑜在罷韓投票前唯一會被質詢的時間,備受各界關注,甚至被解讀是韓國瑜的期中考,考得好、下個會期繼續上課,若考不好、很可能以後就沒機會考試了。

在確定質詢時間後,預備會議隨即透過抽籤方式,由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各推派代表,抽出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段、以及總質詢時間。

市長施政報告後依序先由民進黨團、無黨團結聯盟、國民黨團質詢,各10分鐘,接著第一位質詢市長的議員表定是無黨籍朱信強、第二位是民進黨李喬如,「人氣女神」黃捷表定在第七位。

議會說明,質詢時段可交換也可串聯,今天抽籤結果只是暫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