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抗疫卓越! 陳時中投書美媒 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O

WHA即將登場,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美媒「每日前鋒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福部提供)

WHA即將登場,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美媒「每日前鋒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福部提供)

2020/05/08 09:32

〔中央社〕政府爭取參與本月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美媒,說明台灣超前部署對抗武漢肺炎的成效,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陳時中題為「全球衛生安全-台灣無法置身事外」(Global health security -- a call for Taiwan's inclusion)的專文,今天登上美國伊利諾州「每日前鋒報」(Daily Herald)輿論版。

陳時中寫道,台灣歷經17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風暴,不斷因應新興傳染病威脅。截至4月9日,台灣每百萬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數量,在全球183國排在第123名,顯示台灣積極防疫成效顯著。

文章提到,台灣依據國際疫情變化,動態調整邊境檢疫措施,建置入境檢疫電子系統,以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定位追蹤居家隔離檢疫者,提升實驗室檢驗量能,並依疫情發展趨勢逐步擴大監測採檢範圍。

陳時中表示,全球衛生安全需要人人努力,方能有效因應公共衛生威脅與挑戰。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成員,但無法置身事外,必須一同對抗公衛威脅與挑戰。

台灣善盡國際公民責任,向世衛組織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並與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加拿大、義大利、法國、瑞士、德國、英國、比利時、荷蘭與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分享確診病例、患者旅遊及接觸史、邊境管控措施資訊。

陳時中寫道:「台灣與國際夥伴合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威脅,讓欠缺溝通與透明度的作為不致危及全球衛生。世衛的使命若真的是確保全人類盡可能達到最高健康標準,那麼世衛需要台灣,正如台灣需要世衛。」

他表示,台灣可和世界分享公衛經驗、醫療與健保體系、快篩、疫苗研製及病毒分析能力,卻因政治理由遭世衛排除在外,令人遺憾。

文末寫道,台灣將與世界各國攜手,落實聯合國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與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願景。台灣希望疫情緩和後,世衛能真正理解傳染病無視國界,不應排除任何國家,以免全球衛生安全出現重大漏洞。

中華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透過新聞稿感謝美國中西部主流媒體讓台灣發聲,將台灣希望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並做出貢獻的堅定立場,傳達給美國中西部心臟地帶的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