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募款建媽祖雕像不順利 盧秀燕:公務員抗拒、民間也有壓力

台中市議會要市府募款建媽祖雕像,市長盧秀燕表示,應思考公務人員是否適合募款。(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要市府募款建媽祖雕像,市長盧秀燕表示,應思考公務人員是否適合募款。(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04 17: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斥資6億元興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因議會決議向民間募款興建雕像,市府募款不順利,目前基座已經完工,卻沒有媽祖雕像。市議會今日再度討論此事,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應思考公務人員是否適合募款,不僅公務人員很抗拒,民間也會有壓力,如果建設局長、觀旅局長出面募款,民間該不該答應?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斥資6億元、歷任3任市長,目前仍未全部完工,問題卡在議會決議媽祖雕像應向民間募款興建,且市府不得追加預算。市府透過民間團體辦理公益募款,但勸募結果未達預期目標。

由於地方期望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早日完成,市府提案請議會同意市府編列預算興建媽祖雕像,市議會大會今日進行一讀會,民進黨議員均表示反對,認為不該推翻過去的決議,要求退回提案。也有無黨籍議員建議更名為「大安國際藝文休閒娛樂生態園區」納入其他宗教文化。

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盤點過去未完成的建設,希望接續推動,而當初預算編列主旨就是「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目前只有基座,接著就是要完成後半段,不能擅自變更預算科目,如果加上其他附屬設施,將與預算科目不符。

盧秀燕也說,議會過去決議希望公務人員發動募款興建,但公務人員的角色是否適合募款?這會讓公務人員很抗拒,如果公務人員去募款,民間也會有壓力,試想如果建設局長、觀旅局長出面募款,民間該不該答應?

另外,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牧師杜明達、蕭祥修、林進泰、台灣基督教聯盟主任牛弘今日也要求市府不能動用公務預算或追加預算購置神像,更盼望市府能妥善經營管理目前荒置的建物,期待以更多元的角度建設園區,充分發揮西海岸特殊的民情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