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不到...中市府建請議會同意編預算蓋媽祖像 納入議程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目前是有基座沒神像。(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目前是有基座沒神像。(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4/20 16: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花了6億多元興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卻是「有基座沒神像」,市府提案請市議會同意市府編列預算蓋媽祖像及周邊景觀,台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今日同意納入定期會議程。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從規劃至今,歷經3任市長,工程花費6億多元,已完成基座建築工程,因為市議會2度附帶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市府採取募款方式籌措經費,卻不順利,以致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陷入「有基座沒神像」的窘境。

為了解套,市府提案建請議會同意市府編列預算蓋媽祖像及周邊景觀,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今日審議定期會議程時,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表示,議會2度決議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不能增加預算,現在不該同意市府編列預算,他反對這項提案納入議程。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也說,市府可以再努力募款,或與澎湖縣政府協調,將大倉媽祖神像運到台中,如果真的沒辦法,再來談編列預算,因此他建議退回此案,重新再議。

國民黨議員陳成添、張瀞分都表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已經延宕太久,花了那麼多錢,只差神像,如果沒有神像,媽祖文化園區的意義不在,未來園區整體完成後,可以促進海線地區觀光發展,地方也很期待,建議市府提案應送到大會討論。

海線地區的民進黨議員施志昌則說,媽祖文化園區歷任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到現任市長盧秀燕,地方期待完工,否則就變成「蚊子館」,他也支持應盡速完成,希望議會能討論此案,也請盧秀燕親自說明,展現解決問題的決心。

議長張清照裁示這項市府提案納入議程,何敏誠仍堅持反對,張清照則回應,當地議員都支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