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疫情「擠牙膏」 國防部:急著將現有調查報告上呈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明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調查進度。 (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明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調查進度。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4/23 18: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國防部多次發生提供資訊後,被外界發生有誤後改口更正,或是提供數字前後不一等狀況,被輿論譏「擠牙膏」;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解釋,案發初期得到的資訊不足,急著把現有調查報告上呈,所以引起外界誤會也讓長官受到傷害,他也感到自責。

國防部今天起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敦睦艦隊染疫案調查進度,藉此化解疑慮;今日的首場記者會上,面對媒體連番質疑國防部在本案屢次資訊有誤,或是「擠牙膏」回答案情;張哲平上將表示,案發初期得到的資訊不足,又急於把調查報告給長官,結果引起外界誤會也讓長官受到傷害,他感到自責。

張哲平說,因此已經訂定檢查步驟,首先先找出依據與規範等,接著有了依據再看實際作為,接著看當事人說法,跟依據或規範有無落差,再將它記錄起來,而在整個沒有完整之前,不會貿然跟大眾公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每次在事件發生初期,為了顧慮媒體需求,所以儘快給資料,本次案件發生後,為了要把官兵學生送到指定位置隔離,然而磐石艦都是屬於受污染的區域,要獲得資料跟人員詢問,都會有侷限性,請大家諒解跟包含,之後把相關資料作佐證後,會在每次記者會讓國人瞭解狀況的產生跟原因。

史順文強調,當時磐石艦的狀況,是比較優先且嚴重,因此優先作釐清,所以在整個資料獲得會有時間差,目前各界提到的擠牙膏、更新資訊等說法,是把資訊獲得後所作更新,希望大家理解,而目前在獲得康定艦、岳飛艦的資料後,之後統一對外公布,他強調國防部會坦承對外公布資訊、不會有所隱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