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我炒作電郵示警 陸委會:指揮中心已完整說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否認我國曾經警告過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電郵全文打臉。不過,中國國台辦今天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炒作是一個偽命題。(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世界衛生組織(WHO)否認我國曾經警告過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電郵全文打臉。不過,中國國台辦今天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炒作是一個偽命題。(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20/04/17 17:1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否認我國曾經警告過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電郵全文打臉。不過,中國國台辦今天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炒作是一個偽命題,目的就是作政治文章。一些外國政客跟風炒作,以訛傳訛,借此攻擊大陸和世衛組織,完全是別有用心的。

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指揮中心之前就有完整說明,本會沒有進一步評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表示,中國武漢去年底出現非典型肺炎病例且需要隔離治療,情況「不言自明」,WHO是「內行人說外行話,隔離治療不是警訊,那什麼情況才是警訊」。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台方所稱12月31日郵件,僅是引述武漢衛健委公佈的內容,並沒有其他資訊,也就是說武漢衛健委發佈的資訊是台方郵件內容的唯一資訊來源。台方郵件也未提及『人傳人』,主要是向世衛組織瞭解情況。台衛生部門1月4日、6日發新聞稿表示『並沒有明顯人傳人現象及醫護人員感染』。3月15日後台方卻把去年12月31日轉述郵件包裝成首先『示警』資訊。」

朱鳳蓮指出,台方稱無法與世衛組織進行溝通,這封郵件卻證明此言不實。從2019年初到2020年3月,16批24人次台灣地區專家參加世衛組織舉辦的技術會議。大陸方面1月12日至14日即安排臺灣專家到武漢實地考察,瞭解新冠肺炎確診病人診治和疫情處置情況。截至4月13日,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通報疫情資訊127次。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一再回避,諱莫如深,始終不如實向島內民眾說明,不斷炒作所謂『防疫缺口』,現在又大肆炒作『郵件示警』,可見其用心並不是公共衛生防疫。其實這些都不難理解,民進黨當局這麼做,不過是不斷暴露『以疫謀獨』的政治目的而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