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台灣最先預警世衛 國台辦:只是照搬中國訊息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今天指出,台灣去年12月只是把中國發布的訊息提供給世衛,並不存在最先預警世衛的狀況。(中央社檔案照)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見圖)今天指出,台灣去年12月只是把中國發布的訊息提供給世衛,並不存在最先預警世衛的狀況。(中央社檔案照)

2020/04/17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紛紛指出,台灣去年12月就先行向世衛示警,新型冠狀病毒有人傳人之虞,中國國台辦今(17)日抨擊,台灣當時是把中國的訊息提供給世衛。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台灣先行示警世衛組織的說法完全不是事實,中國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去年12月31日就在官網發布通報,且說明出現27例病例,並提到已採取隔離治療措施,這樣就是向國際社會公佈疫情訊息,彰顯諸國負責任的態度。

朱鳳蓮指出,世衛組織根據武漢衛健委公佈的訊息,在今年1月1日組3個層級的「事故管理支持小組」,由此可見,台灣政府說的「12月31日郵件」,只是轉述武漢衛健委公佈的內容,並沒有其他的訊息,也就是說,中國官方數據是台灣電子郵件中唯一的消息來源,並不存在所謂台方最先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情況。

朱鳳蓮說,台灣公布的郵件反而證明中方第一時間就向國際社會公布訊息,台方卻藉此攻擊中國和世衛組織,無疑是別有居心,且此事恰好看出台方稱「無法與世衛組織進行溝通」也是假的,這封信就是台方透過世衛《國際衛生條例》架構下的聯絡窗口送出。

朱稱,台灣從2019年至2020年3月,派出16批、共24人次的專家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技術會議,台方近期屢次炒作話題,可見其用心並不是公共衛生防疫,而是「以疫謀獨」,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民進黨的目的不可能得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