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人致函川普 籲美政府挺台完整參與WHO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兩大台美人組織,聯名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完整參與WHO。(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提供)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兩大台美人組織,聯名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完整參與WHO。(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提供)

2020/04/17 11: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兩大台美人組織,15日聯名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川普政府支持台灣以完整會員國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信函表示,台灣在中國武漢肺炎期間,捐獻美國240萬片醫療口罩、每週能生產超過10萬片口罩,顯示台灣在醫療方面擁有堅強實力;信中並呼籲川普政府在調整美國對世衛政策的同時,也應一併檢討柯林頓政府立下的「三不政策」中的台灣國際參與方針。

這封聯名信函首先提到,美國政府決定調整對世界衛生組織政策的決定是正確的,世衛不僅忽視台灣在去年底對其提出的警告,也在接下來的處理過程中不斷袒護中國,造成上千位美國人因疫情的擴散而死亡。

信函表示,美國政府決定檢討其對WHO政策的同時,也應一併考慮將台灣以完整會員國身分納入世界衛生體系,信中並列舉台灣在此次疫情中向國際社會所做的抗疫努力。

信函強調,現今美國僅支持台灣爭取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決定,其實是柯林頓政府三不政策的遺緒,該政策不支持台灣成為由主權國家所組成之國際組織的會員國;信中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政府不斷修正過去錯誤對台政策的同時,此一重要議題也應一併納入考量。

信中並對美國若要成立平行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衛生機構,盼美國也能將台灣納入成為創始會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