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正文再籲安排武漢包機 蘇貞昌沒鬆口

中國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會長徐正文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派出第4次包機。(資料照)

中國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會長徐正文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派出第4次包機。(資料照)

2020/04/10 12: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會長徐正文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派出第4次包機,盡快讓滯留武漢的台人回家,現場也找來3名家屬喊話。徐正文說,滯留的台灣人也很無奈,「兩邊政府像離婚的大人在吵架,他們站哪邊都不是」,希望兩邊都放下不同意看法,很單純的讓他們回家。

徐正文指出,目前武漢雖然解封,但這些台人沒有健康「綠碼」,無法藉由上海搭乘「類包機」返台,而且還有很多是孕婦、孩童和慢性病患者,都是無法長途跋涉、行動不便者,其中有位3歲心臟病童回診日期已逾期一個多月。他呼籲政府再一次用第二次武漢包機模式,一班東航一班華航的方式接返。

徐正文並說,如在不能執行武漢包機,在不妨礙政府防疫情況下,隔離空床也有1000多床,請求政府能否幫滯留湖北的台人逐步分批解開註記,讓大家能夠返台。大家都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到指定隔離所集中隔離。

一名家屬表示,從武漢回來的人只有一個確診,與從歐美回來的相較,比例低非常低,家人都非常擔憂,「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媽媽等不到孩子的心多焦慮」。也有滯留武漢台人透過視訊泣訴,岳母當時腦栓塞開刀,因此與妻子留下照顧岳母,但沒想到岳母卻為此相當自責,最後敵不過心理壓力想不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院接受總質詢前受訪表示,武漢因為是肺炎的發源地,連中國解封之後,其他各城鎮對武漢人也有特別的管制措施;所以基於保護全國2千3百萬同胞的安全,政府要做必要的措施。

蘇貞昌指出,武漢要歸國的同胞,我們一樣關心、一樣歡迎,但一如過去所宣布的,希望以防疫優先,能依照之前宣布的相關作業,以直接包機接回台灣,或者是到特定機場航線,例如日前從上海回來一樣,以兼顧2千3百萬同胞的安全健康。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