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再喊話!馬辦:包機返台傳染風險遠低於其他國家

圖為3月10日晚間飛回台灣的第二批武漢包機華航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乘客全程穿著隔離衣,檢疫人員都穿防護衣戒備。(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為3月10日晚間飛回台灣的第二批武漢包機華航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乘客全程穿著隔離衣,檢疫人員都穿防護衣戒備。(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8 17: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武漢市今天解除封城管制,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仍有超過400名國人滯留當地無法回台,無論是包機或類包機,都有前例可循,呼籲政府不要再繼續拖延,增加國人的痛苦,儘快接回所有國人。

馬辦表示,第一批、第二批武漢包機與第三批上海類包機,總共接回975名國人,經檢驗其中僅1人確診,然而至8日為止,台灣總共有326例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搭乘包機回台的國人僅佔其中1例,事實證明他們的傳染風險遠低於從其他國家自行搭機來台者,但政府在他們回家的路上,卻設下重重限制,甚至把他們註記為黑名單,不准自行搭機回台,明顯有差別待遇。

馬辦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要防疫優先、量力而為,對滯留湖北國人回台採取管制措施,但目前境外移入病例的最大宗來自歐美,為何政府在防疫上卻未採取同樣的標準,以致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蔡英文總統說「病毒沒有分國界」,為何政府的防疫措施卻分國界,對國人採取雙重標準?

馬辦表示,在湖北的國人與在其他地方的國人沒有任何不同,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蔡英文總統說「健康沒有國界,把國人照顧好,才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請蔡總統說到做到,無論是包機還是類包機,要儘速提出可行方案,幫助國人趕快回國,否則就應解除身分註記管制,讓他們與在其他國家的國人一樣,可自行回國,「請蔡總統不要連國人自救的權利,都要剝奪。」

馬辦指出,滯留當地的國人中,有年僅2歲的心臟病童、2名孕婦以及50名學生,他們受困超過2個月,個個心急如焚想要回家,如今武漢已經解封,過去也有包機及類包機的前例可循,但政府卻按兵不動,說還要「再觀察」,才能決定如何讓他們回台,完全無視國人受困異鄉的苦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