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智庫:共軍有限支援抗疫 不忘派機繞台挑釁台美關係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國卻不斷派遣軍機繞台,圖為我國F16戰機伴飛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左)。(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國卻不斷派遣軍機繞台,圖為我國F16戰機伴飛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左)。(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4/04 20: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起源地的中國受創慘重,然而根據我國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有限度的出動兵力協助對抗武漢肺炎,且軍隊和軍工產業應有受到肺炎感染與隔離,然而解放軍仍在疫情嚴重時不忘練兵,多次派機繞台挑釁日趨密切的台美關係,而過往高調宣傳的運-20運輸機,在空運武漢任務未擔綱大任,顯見尚未成為可靠戰力。

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一期《國防情勢月報》指出,武漢肺炎是中共建政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公共衛生事件,然而面臨感染威脅,解放軍抗疫主要以醫療支援為主,然而在武漢於去年12月初就已傳出疫情的情況下,解放軍遲於1月24日才派遣450名醫療人員前往武漢,顯然是在未準備好的情況下緊急支援,且過去高調宣傳的「運-20」運輸機,在多次的空運任務出現次數不高,顯見尚未形成可靠戰力。

國防院指出,解放軍此次的支援以醫療、空陸運輸、醫療用品生產、街道警戒巡邏等進行支援,然而除了投入醫療人員以及運輸部隊之外,並未大量投入其他兵力,反而是將兵力留在兵營內,且不曾對外公佈軍隊確診數據,不曾未軍人感染肺炎的謠言闢謠;同時武漢也是中共軍工生產重地,大批員工返鄉過年,途中感染武漢肺炎的可能性也不低。

國防院提到,解放軍在抗疫期間強調「練兵與抗疫」兩手抓,雖然2020年上半年的徵兵延至下半年、國內部分大型演訓暫停,但為展現疫情不影響練兵,對外的航空遠海長航訓練、海軍遠洋聯合訓練編隊、對外聯合軍演依舊持續進行,軍機多次繞台、以雷射照射美軍巡邏機,挑釁日趨緊密的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