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稅季將至 時力籲朝野合作推動減稅

時代力量呼籲朝野合作推動減稅方案。(記者吳書緯翻攝)

時代力量呼籲朝野合作推動減稅方案。(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4/03 16: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面對武漢疫情蔓延世界,帶給全球經濟衝擊,行政院院會昨追加1500億特別預算協助企業及勞工紓困;然而繳稅季即將到來,時代力量今天引用民調數據,指減稅是人民最有感的紓困措施,呼籲朝野一同推動減稅方案,「把子彈留給人民」,以利抗疫長期作戰。

時代力量今在臉書發文,引用日前黨智庫所做的民調數據,有47.1%的受訪者認為「疫情對於自己個人經濟收入有影響」,而在各種紓困措施中,有41.1%的受訪者認為減稅對其幫助較大、其次是38.2%現金補助、9.6%延後繳稅、11.1%無明顯意見。

時代力量認為,在目前台灣疫情控制得當的情況下就已有近五成的人認為個人經濟狀況受影響,未來各國疫情逐漸惡化,經濟衝擊後的復甦也無法預期,對於以高度仰賴出口貿易的台灣會產生更強烈的衝擊,讓更多人面對經濟上的困難。

時代力量指出,在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將進入長期抗戰的階段,5月繳稅季又即將到來,呼籲政府不只要提供企業必要的紓困,朝野應一起努力推動勞工最有感的減稅方案,在經濟不斷遭受衝擊的時刻,把子彈留給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