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譚德塞挨轟反扯台灣網軍攻擊?總統府回應嗆爆!

有媒體報導,譚德塞私下控訴遭台灣發動網軍攻擊。(歐新社)

有媒體報導,譚德塞私下控訴遭台灣發動網軍攻擊。(歐新社)

2020/03/27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外界將矛頭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防疫不力。沒想到,卻傳出譚德塞私下控訴遭台灣發動網軍攻擊的消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不清楚譚德塞說了什麼,但這不是事實;他更反擊,若WHO有更積極作為,全世界或許可以減少更多傷亡。

上報昨日於報導中,引述外交人士透露,2月時有美方官員告訴我方,譚德塞私下對社群網路上攻擊他的言論相當不滿,他認為是台灣的網軍在背後操作,且此舉「另有政治目的」,就是台灣想要爭取參與WHO。

綜合媒體報導,張惇涵今日下午在總統府記者室被問及此事。他表示,不是很清楚譚德塞說了什麼,但這並不是事實;張更反擊,事實是,越來越多的國家質疑WHO防疫不力,若WHO有更積極的作為,也許可以減少全世界更多的傷亡。

張惇涵更強調,事實上,進行全球大外宣的國家不是台灣,WHO應為引領人類健康文明重要的推手,特別是WHO的領導人。全球現在於防疫工作如此辛苦的情況下,此時不該讓政治凌駕專業,而是讓專業回歸專業,處理肺炎最不需要的,就是毫無意義、毫無事實的廢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