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EP-3偵察機監控共軍 今在高雄外海空域兜圈圈

美國偵察機今天現身我國西南方空域,從航跡圖來看,曾在高雄外海繞圈圈。(取自Aircraft Spots推特)

美國偵察機今天現身我國西南方空域,從航跡圖來看,曾在高雄外海繞圈圈。(取自Aircraft Spots推特)

2020/03/25 15:0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空軍在武漢肺炎期間仍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甚至一度踰越台海中線、進行夜航,引發各界關注,而值得注意的是,美軍近期在西太平洋活動不斷,監控共軍動態,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日前在南海、菲律賓海進行實彈射擊後,觀察軍事飛行器航機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揭露,一架美軍EP-3E偵察機,今日不僅貼著我國外圍空域飛行,更在高雄西南方外海「兜圈圈」,航跡用意值得關注。

對於週遭機艦動態,國防部持一貫態度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可適切掌握,妥慎因應,籲請民眾放心。

中國解放軍空軍今年至少5度擾台,而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B-52轟炸機也在今年3月12日分別在台海西部、東部外圍空域繞飛,亦有其他軍機在我國周遭空域飛行的紀錄。

EP-3E偵察機為美國海軍使用、洛克希德(現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偵察機,雖1960年代已問世,至今仍是美軍偵蒐的尖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