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艦罕見實彈射擊 學者:要解放軍勿誤判情勢

美國第七艦隊今(23)日下午於臉書發布消息指出,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在南海進行實彈操演時,發射一枚飛彈,並執行戰情中心操練。(圖擷取自「U.S. 7th Fleet」臉書粉專)

美國第七艦隊今(23)日下午於臉書發布消息指出,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在南海進行實彈操演時,發射一枚飛彈,並執行戰情中心操練。(圖擷取自「U.S. 7th Fleet」臉書粉專)

2020/03/23 20:58

軍情動態》要出大事? 美軍艦南海操演 罕見發射飛彈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軍第七艦隊今日下午在官方臉書發布一則訊息,指隸屬於第15驅逐艦中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在某海域進行飛彈實彈射擊,雖然美軍並未對外宣布演訓時間、地點與彈種,但學者蘇紫雲認為,從美軍近期一系列實彈射擊行動,可能是要中國解放軍了解「不要誤判情勢」。

美國第七艦隊、第15驅逐艦中隊的官方臉書今日皆發布貝瑞號實彈射擊的訊息,指該艦射擊1發飛彈,藉此支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雖有立委王定宇指此事為今日發生,地點位於南海,但美軍並未進一步公開透露時間、地點與射擊彈種。

事實上,美國第七艦隊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邦克山號」日前在南海實彈射擊方陣快砲,同級艦「希羅號」日前也在「菲律賓海」進行標準二型飛彈實彈射擊。不過,菲律賓海為日本南方、台灣東部及菲律賓東部外海的西太平洋廣大海域,因此美軍確切演訓時間、地點不得而知。

美軍神盾驅逐艦射擊飛彈的資訊雖然有限,但國防部智庫學者、台灣戰略協會學會研究員蘇紫雲今晚受訪認為,從上述3事件來看,美軍近期實彈射擊,可能是要中國解放軍了解「不要誤判情勢」,以為美軍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也凸顯美軍對於盟國的承諾不會鬆懈。

蘇紫雲指出,假如美軍今日公布的演訓地點是在南海,那就是非常強烈的動作,亦可能是對中國軍機日前進行夜航訓練的回應,同時也表達如果周邊有事,美軍有快速反應的能力。而美軍戰略、戰術行動相當清晰,也可減少解放軍誤判情勢的可能,進而降低戰爭發生的機率。

蘇紫雲分析,美國小布希總統執政時期的2001年中美南海撞機事件,當時美國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傾向由外交途徑處理。但川普入主白宮後,是主張「有實力才有和平」的務實主義者,亦是近期美軍動態的根本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