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組人員驚傳確診!交部:未公告前無法說明

立委邱顯智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爆料,長榮航空昨發給內部空服員簡訊,指出有一名空服組員確診武漢肺炎。(記者蕭玗欣攝)

立委邱顯智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爆料,長榮航空昨發給內部空服員簡訊,指出有一名空服組員確診武漢肺炎。(記者蕭玗欣攝)

2020/03/25 16:50

首次上稿10:15
更新時間16:50(新增桃空職工、王國材說法)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立委邱顯智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爆料,長榮航空昨發出內部簡訊,指出有1名組員確診武漢肺炎,請組員進行居家隔離到3月29日止,並問交通部是否有掌握相關訊息;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並未收到相關訊息,邱顯智痛批,交通部竟未掌握運輸業員工確診,相當離譜!

立委邱顯智表示,他已經接獲很多陳情指出長榮航空昨有一名組員確診,相關機組員都已收到公司簡訊通知有組員確診武漢肺炎,需要居家隔離到3月29日,但交通部竟然都未掌握,讓他覺得很誇張。

邱顯智也表示,華航跟長榮航空提供給機組員的防疫措施天差地遠,華航僅給予外站隔離組員一瓶水、2包素泡麵、5包米果,被外界批評後,才將提供經濟艙的米果改為商務艙的米果,要求華航應予以改進。

此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祕書長周聖凱表示,稍早工會已獲得證實,資方表示確實有收到疑似確診案例,但該案例是否確診仍在與指揮中心確認中,此外也不只1、2位組員表示有收到居家隔離訊息,至於該名空服員服勤哪條航線及航班屬於個人隱私,不便公布。工會對有組員疑似確診一事深為遺憾,希望航空公司能對因公染疫的組員負起責任,包含相關醫療費用、撫卹補償並承諾保障組員後續的工作權。

王國材後來說明,今天上午該案尚未被指揮中心公布,因此無法斷定是長榮組員確診導致其他組員必須居家隔離,或是旅客確診因此接觸空服員須居家隔理隔離,指揮中心未說明前,交通部也不會對外公開個別公司或個人資訊。疾管署也表示,相關確診案例並不會通知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有疫調需求,才會通知相關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