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睹中國打壓亡父 李戡矢言:與統戰系統鬥爭到底

已故作家李敖。(擷取自李戡臉書)

已故作家李敖。(擷取自李戡臉書)

2020/03/18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已故作家李敖逝世兩週年,其獨子李戡撰文緬懷父親,稱在過去兩年內親眼目睹中國對李敖變本加厲的封殺和刁難,嚐盡人情冷暖,如今更加珍惜台灣這塊土地,他強調,未來仍將遵守父親的遺願繼續支持統一,「但在中國大力整頓陋習前,絕不會考慮促進它」,矢言與中國統戰系統鬥爭到底。

李戡在臉書寫道,父親兩年前離世,自己先是送他去殯儀館,接著趕回醫院開記者會,「我回家後一直在看電視,看到幾位過去和他有交集的人發表感想」,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總統蔡英文的真誠和胸襟,以及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真情落淚。

李戡話鋒一轉,表示李敖未曾想過打著支持統一之名在中國發財,自己也不願做這種與有關部門利益交換的沒品事,正因如此,父親的出版物與名譽至今仍廣受中國當局及媒體的打壓與迫害。

李戡直言,「只有在台灣,你還可以活成一個人想活的樣子,不管你政治立場如何,只要你有品,就能贏得尊重」,他坦言,為遵守父親的遺願,自己一輩子不會動搖支持統一的決心,「但在中國官方不大刀闊斧整頓陋習前,絕不考慮促進它,與此同時更會與整個統戰系統鬥爭到底,讓面子工程丟臉丟到全世界」。

對此,醫師作家蔡依橙認為,真正令人尊敬的統派就該是李敖父子這樣,他直言,「雖然他們希望達成的新中國已不可能實現,但他們有信念,也有堅持,不欺騙自己,也不欺騙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