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華航與東航執飛!武漢470人明搭包機返台

首班台商包機2月4日晚間由中國東方航空飛抵桃園,今(9)日晚間傳出10日將由兩班包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首班台商包機2月4日晚間由中國東方航空飛抵桃園,今(9)日晚間傳出10日將由兩班包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09 23:57

首次上稿 23:24
更新時間 23: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傳滯留中國武漢台商的第二批返台包機有新進度,經兩岸協商,決定明日派出華航、東航,共載送分布於武漢與周邊地區的470人返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不證實也不否認,僅稱無法多說,只能透露目前溝通協調中,具體情況將於明日記者會說明。

外傳,包機預計明(10)日晚間8時30分及11日凌晨0時30分先後抵達桃園機場,比照先前包機模式,先在機坪檢疫,再將人員送往檢疫地點。據了解,經過多次協商,明天的包機任務將由華航及中國東方航空執行,華航班機將搭載檢疫人員飛抵武漢,執行檢疫工作。

另外,隨著義大利疫情持續升溫,並封鎖北義多個城市,傳出不少北義台商與眷屬相當緊張,希望政府包機撤僑。莊人祥指出,撤僑與否必須由駐外單位蒐集當地居民意見,了解需求人數,再提報回國內,因為其中涉及安排班機、醫護人員與返台後的隔離事務等,必須經指揮中心跨部會討論後,進而做出決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