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班武漢包機何時飛? 張小月:協商進行中

海基會今天召開第10屆董監事會第10次聯席會,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後續武漢包機的問題,她表示,政府內部統一口徑,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答覆,據她瞭解,相關的協商進行當中。(記者鍾麗華攝)

海基會今天召開第10屆董監事會第10次聯席會,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後續武漢包機的問題,她表示,政府內部統一口徑,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答覆,據她瞭解,相關的協商進行當中。(記者鍾麗華攝)

2020/03/06 17: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今天召開第10屆董監事會第10次聯席會,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後續武漢包機的問題,她表示,政府內部統一口徑,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答覆,據她瞭解,相關的協商進行當中。

對於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擔心工作不保,張小月指出,海基會是站在服務民眾的第一線,有免費義務律師,還有台商財經法律顧問,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加以利用,他們是因為疫情一時無法回來,因為武漢肺炎的不可抗力,所以希望勞資雙方透過協商解決,相關當事人可以跟雇主協商,也可以請勞動部居間協調。

中配與台商因武漢肺炎疫情遭污名化,張小月強調,中配嫁到台灣,她們的先生是台灣人、孩子也是台灣人,服務中配是海基會重要的工作,不希望因為1、2位極少數的中配,而讓大家對大部分中配有誤會。其實過去這段時間,她對中配做定期訪視、座談,她們都非常熱愛台灣,投入這塊土地,也做出正面的貢獻,無論是有先來後到,都是我們民眾, 團結和諧是最重要的。

張小月說,台商也是海基會非常最重要的服務對象,因為美中貿易戰,全球供應連的重組,還有近期的武漢肺炎,台商都希望回到台灣,政府都會提供相關協助,幫他們找土地、廠房,絕大部分的台商是熱愛台灣、心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