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將至 徐國勇:鼓勵線上或分流掃墓

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涂鉅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涂鉅旻攝)

2020/03/09 10:2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由於清明連假將至,徐國勇今日表示,鼓勵民眾能夠線上掃墓祭祖,或者分流掃墓,在五月或者提早掃墓。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稍早質詢時問,徐國勇敢不敢說,要大家不要去掃墓?是否說不出口?徐國勇表示認同,還說:「我不去掃墓,對不起我老爸、祖宗。」

但徐國勇也說,現在內政部鼓勵線上掃墓、祭祖,民眾可以分流,在5月或提早進行。

張宏陸也問,如果從一些特別地區回台的台商,是否應在家隔離14天?徐國勇說,依規定,中港澳、南韓、義大利等國都要,居家檢疫沒有打折空間。張宏陸呼籲,這應該要讓人民知道。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也詢問大型集會的因應作為,徐國勇表示,台南的鄭成功中樞祭典今年將控管人數,只會有幾個委員、市長等20、30人參加,鄭氏宗親會總會長也已答應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