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每月頂多2次 怕影響防疫才暫停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受訪時重申,地方的酒測絕對沒有停,一樣都在抓,全國性同步酒測每個月頂多2次,因為怕影響防疫相關事務,所以才會先予暫停。(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受訪時重申,地方的酒測絕對沒有停,一樣都在抓,全國性同步酒測每個月頂多2次,因為怕影響防疫相關事務,所以才會先予暫停。(資料照)

2020/03/06 11:0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內政部近日拋出將停止全國性酒測,不料卻引發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受訪時重申,地方的酒測絕對沒有停,一樣都在抓,全國性同步酒測每個月頂多2次,因為怕影響防疫相關事務,所以才會先予暫停。

徐國勇指出,現在每天有很多警察要進行居家檢疫、里鄰關懷等工作,非常非常忙,其實全國性同步酒測每個月頂多2次,同步的時候可能會影響防疫事務,所以才會先予以暫停,至於地方各縣市警察局每月實施2次,以及分局、派出所每月至少6到8次的酒測,絕對沒有停止,一樣都在抓。

「酒測零容忍,防疫零空隙!」徐國勇強調,這兩項都要做到,警察是防疫優先、全力投入,同時更要酒駕零容忍,不能夠放鬆,地區性的酒駕檢查會繼續嚴格實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