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月底已辭職 監院竟把民眾陳情信轉給陳師孟

陳師孟已在1月請辭監委,並於31日離職,不過,仍有陳情人寫信到監察院給陳師孟,監院竟把這些陳情信再轉寄給陳師孟。(資料照)

陳師孟已在1月請辭監委,並於31日離職,不過,仍有陳情人寫信到監察院給陳師孟,監院竟把這些陳情信再轉寄給陳師孟。(資料照)

2020/03/07 16:0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陳師孟已在1月請辭監委,並於31日離職,不過,仍有陳情人寫信到監察院給陳師孟,監院竟把這些陳情信再轉寄給陳師孟。陳師孟說,可能有人不知道他已經請辭,所以還持續寫陳情信給他,一個月來,收到監察院轉來的陳情信約10封,另外還有一封考選部監試最後的錄取報告,監院也轉寄到他家。

陳師孟說,監察院以「雙掛號」把這些陳情信轉寄給他,花了不少郵費,郵差到他家按門鈴時,他不見得在家,又要特別跑一趟郵局領取。一個月來,他前後兩次到監院,交回這些陳情信,他不想累積多封後再交回,因為知道這些陳情人都很心急,希望案件能盡快有個答案。

陳師孟透露,這10封陳情信中,其中一封是一名受刑人寄來的,描述內容像連續劇一樣曲折離奇,但不知道其真實性。受刑人提到自己是小漁船的船長,被警方吸收當查緝毒品走私的線民,他把毒品集團給的「前金」都交給警方,但竟被警方分贓,剛好又遇到警方人事調動,知道他是線民的人剛好都調走了,讓他最後被捕,判了8年刑。陳師孟說,他已把陳情信都交給監察院,不知是否會有監委立案調查。

對於把民眾陳情信轉給陳師孟,監察院解釋,該院一年收到約17000件人民陳情書狀,一般而言,收到後都是直接交給監察業務處處理,先瞭解案件內容,再詢問監委是否立案調查。不過,有些信件上面並未註明是陳情信,而是直接寫上監委姓名,所以秘書處收發以為是監委個人的信件。經過陳師孟反應後,已瞭解狀況,將檢討改進處理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