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遭恐嚇報警無下文? 徐國勇:2月下旬就破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備詢前受訪表示,立法院長游錫堃被恐嚇案2月中下旬就已破案。(記者簡榮豐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備詢前受訪表示,立法院長游錫堃被恐嚇案2月中下旬就已破案。(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05 09: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PO文自爆上月18、19日連兩天被恐嚇,但報案半個月來巡邏箱都是空的,質疑警方「做了哪些事?」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備詢前受訪表示,該案2月中下旬就已破案,並於3月2日移送地檢署,並提及「我也常常被恐嚇」。

徐國勇指出,該案發生第一時間警政署長就有向他報告,並由刑事警察局立即偵辦,其實2月中下旬就破案、請院長秘書做筆錄,並於3月2日將相關人等移送桃園地檢署,如果聯繫上不周到,會請警政署改進。他呼籲,政治立場若不同,不能用違法手段表達意見,尤其恐嚇是不行的。

有媒體問「為什麼是秘書報案」,徐國勇說,這很正常,他也常常被恐嚇,當立委、部長、發言人都被恐嚇過,且都是由辦公室主任去報案,院長非常忙、公文非常多,由秘書報案很正常。

被問及「怎麼看院長不私下溝通、PO文的舉動?」徐國勇說,看到訊息都會立即處理,他今天有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聯繫但還沒接電話,但一整天都在立院備詢,會找空檔向院長報告。

針對「巡邏箱空空如也」的指控,徐國勇說,台北市都已經電子化,QRCode就是掃描一下,院長也會用ppt,可能是想讓大家了解一下,警政署目前各項都在科技化,相關事務就讓專業人才處理。

警政署長陳家欽受訪時針對「院長說沒看到QRCode」回應說,警政署非常重視院長及家人的安全,會請北市、保六總隊加強巡邏密度,保六總隊也派隨扈加強保護家人。

被問到「貼文恰當嗎?」陳家欽只回「謝謝」,被追問「這是人事鬥爭?」他也說,不要亂揣測,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