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二二八受難者 蔡英文頒發回復名譽證書

蔡英文總統出席「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8 11: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今年屆滿73週年,蔡英文總統今日出席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向228英靈獻花,並親自頒發潘木枝、蘇泰山、陳進興3名二二八受難者回復名譽證書給家屬代表。

「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日上午10點多展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皆出席與會,主辦單位安排台灣說唱藝術工作室總監周定邦以月琴演唱「湧血的傷口」。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表示,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紀念日,在蔡英文總統推動轉型正義下,基金會根據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擔任主持人,及促轉會等多個機關單位合作,完成「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稿」,目前英文和日文稿大致完成,將與世界做更多交流。

薛化元提及,有朋友問他未來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要繼續做嗎?今年紀念儀式主題「轉型正義、繼續向前」就是最好回答,雖然二二八事件大致狀態已經掌握,但受難者前輩念茲在茲當年受害過程及真相,還有待更多史料檔案解讀。

薛化元說,根據新出土保密局檔案,有4161位可能二二八受難名單,相關檔案有待進一步分析,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將繼續研究,捍衛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

蔡英文總統今出席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向228英靈獻花。(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總統今出席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向228英靈獻花。(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