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友病童是台灣人!陸委會:勿再流傳錯誤訊息

中國湖北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左)日前和鄭州台協、海基會合作,成功送藥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資料照,圖取自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臉書)

中國湖北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左)日前和鄭州台協、海基會合作,成功送藥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資料照,圖取自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臉書)

2020/02/24 05:59

首次上稿 00:59
更新時間 05: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患及其家庭近日引發關注,前外交人員劉仕傑在臉書直指「血友病童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陸委會表示,病童是兩岸婚姻子女,在台出生、領有台灣身分證,具有中華民國籍。有關流傳「血友病童沒有台灣國籍」等訊息並非事實,不應再繼續錯誤流傳。

陸委會說明,目前滯留在中國湖北的血友病童,是兩岸婚姻在台灣所生的子女,在台辦理出生登記,領有台灣身分證,具有中華民國籍。

陸委會澄清,有關媒體及網路流傳「血友病童並沒有台灣國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的訊息,並非事實,呼籲不應再繼續錯誤流傳相關訊息。

陸委會並說明,血友病童的媽媽馬女士原為中國人士,與血友病童的父親台灣人結婚後來台,並已依規定程序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多年,有關網傳「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其實都是『中國人』」,也是錯誤的訊息。

陸委會表示,血友病童因疫情滯留湖北,政府非常重視特殊用藥需求,由海基會透過台商協會管道予以協助,來維護血友病童的生命需要,希望各界能夠正確理解相關訊息,並予以理性看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