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客死他鄉要認命」台商盼「暫時關閉國門」

有台商主張台灣應該對中國「暫時關閉國門」避免疫情波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目前透過各式規定限縮,中港澳入境人數已減少到每天200多人,達到實質降低人流的效果,若完全禁絕,恐讓中港澳入境者轉由第三地入境,更難掌握。(資料照)

有台商主張台灣應該對中國「暫時關閉國門」避免疫情波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目前透過各式規定限縮,中港澳入境人數已減少到每天200多人,達到實質降低人流的效果,若完全禁絕,恐讓中港澳入境者轉由第三地入境,更難掌握。(資料照)

2020/02/23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目前仍在中國的台商透過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轉達,指目前台灣仍有5個機場對中國開放,認為疫情嚴峻,希望「暫時關閉國門」。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明,政府沒完全關閉國門是有考量的,透過各式規定限縮,目前由中港澳入境人數已大幅減少,達到實質降低人流的效果。

劉進興在臉書上貼文,替某台商轉達《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這名台商表示,目前還在中國,認為當地疫情嚴重,自身住的社區就至少見到3名死者運走,因此希望目前對中還開放5個機場的台灣能夠「暫時關閉國門」,並強調,他們進入中國是持台胞證,並非台灣護照,「這點在法理上來說,政府不用太過於揹負道德壓力。」

這名台商表示,還沒離開中國,是怕遷移的過程將病菌帶回台灣或傳給家人,因此希望蔡英文總統能考慮關閉國門,「如果我們命該如此,客死他鄉,就要認命,請蔡總統保護好我在台灣的家人,如果我在外不幸,絕不會,也無理由怪政府。」

這名台商也說,不是每個在中國的台灣人都怕死,「即便有一百萬台灣人在中國又怎麼樣?島上可是兩千多萬的台灣人,誰輕誰重,台商的算盤打的跟明鏡似的,不用為我們擔心」;並暖心說到,在台灣的人平平安安就是身為遊子的自己最大的安慰。

該文章在網路隨即引起討論,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為此親自致電劉進興指出,過去每天從中港澳入境約3萬5千人,而今年春節前已減到1萬2千人;11日規定中港澳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後,人數便銳減為1千人,藉著逐步限縮的方式,現在每天從中港澳入境人數只剩200多人,已經達到實質降低人流的效果,若是完全關閉國門,恐怕造成目前在中港澳的人透過「第三地入境」,將會更難控制。

劉進興對於政府的措施,表示「我覺得疫情指揮中心這樣的規劃有道理」。

相關貼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