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議員挺台!嗆ICAO「被中共接管嗎?」

ICAO矮化台灣為中國一省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庫珀(左上)、貝詹(右上)、肯特(左下)、布來尼(中下)和包胡斯(右下)等多位議員紛紛發表挺台言論,支持「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一省」。(照片取自推特、議員官網)

ICAO矮化台灣為中國一省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庫珀(左上)、貝詹(右上)、肯特(左下)、布來尼(中下)和包胡斯(右下)等多位議員紛紛發表挺台言論,支持「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一省」。(照片取自推特、議員官網)

2020/02/17 12: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錯誤稱呼台灣為「中國台灣省」(its Taiwan Province),先前在國會大聲說出「T-A-I-W-A-N」的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庫珀等多位議員,今紛紛為台發聲。庫珀說「台灣是台灣,民主且具有主權」,貝詹更犀利質問「ICAO被中共接管了嗎?」肯特與布來尼等議員也加入聲援。

ICAO繼上月大舉封鎖挺台言論的推特帳號,近日又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濟的新聞稿中,公開錯誤稱呼台灣為「中國台灣省」(its Taiwan Province)。外交部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誤導國際視聽,我方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不滿,並已要求更正。

ICAO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婁。加拿大保守黨先前在加拿大國會中質詢總理小杜魯道台灣議題,並獲小杜魯道首次具名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正面回應,此次在 ICAO再次錯誤稱呼台灣之後,紛紛表達聲援。

在國會質詢中大聲說出「T-A-I-W-A-N」的眾議員庫珀(Michael Cooper)在推特轉發相關新聞,同時正告ICAO這種描述是錯誤的,「台灣是台灣,民主且具有主權,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

保守黨眾議員貝詹(James Bezan)也透過推特犀利嗆聲ICAO,質疑「ICAO被中共接管了嗎?嘿,搞清楚事實,台灣是個蓬勃發展的獨立民主國家」;保守黨眾議員肯特(Peter Kent)也應和貝詹的犀利提問說,「簡單說,(ICAO被中共接管)是確實的,中共安插官員,將台灣排除在國際飛安參與之外,他們也在其他國際組織使用同樣的手法」。

保守黨眾議員布來尼(Steven Blaney)以法文推特表示,「ICAO應該正視台灣是一個自治實體,而不是中國的一個省份!」(L'OACI devrait reconnaître TAÏWAN pour ce qu'elle est, une entité autonome et non une province chinoise!)

保守黨眾議員包胡斯(Pierre Paul-Hus)則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台北飛行情報區由台灣控管,且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和主權國家。簡單明了。」(13: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