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2天2度擾台 AIT連續PO文強調「支持台灣」!

我國F16戰機(右)伴飛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左)。(國防部提供)

我國F16戰機(右)伴飛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左)。(國防部提供)

2020/02/10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連續2天派出多架軍機繞台,總統蔡英文強調,中國這時做軍事動作「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美國在台協會(AIT)也接連發文力挺台灣,公布國務院等行政部門的公開信,呼籲他們持續與台灣發展互利互惠夥伴關係,在面對境外勢力試圖破壞這份關係時,「能做好準備,抵禦外部施壓」。

共軍多架軍機昨(9日)上午派出多架軍機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宮古海峽進行「遠海長訓」,今上午再次派出多架軍機,在台灣周圍空域飛行。對此,國防部強調,國軍於中共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全程,均能監偵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安心。蔡總統也表示,目前大家最在意是防疫,中國要忙的事很多,這時做軍事動作「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也強調我們戰機全程伴飛監控,會持續監控台海,請國人放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則在臉書連續發表「挺台」貼文,包含昨日公布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台發聲的演說全文,今日則發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的演說,重申台灣仍是美國重要的商業夥伴及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稍早也公布一封由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聯合寫給執行長及地方政府首長的公開信,信中強調美國政府將全力支持與台灣貿易、教育、投資及觀光等領域進行合作,盼美國各州、各級城市和企業能持續拓展並深化美台的商務及人民關係。

信中強調,希望美國地方政府和企業,在面對境外勢力試圖破壞這份合法且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時,「能做好準備,抵禦外部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