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游錫堃引道德經︰中國動用霸權 非常不明智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共連2天軍機繞台非常不智。(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共連2天軍機繞台非常不智。(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10 19: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晚間出席活動時,針對中共連2天軍機繞台發表看法,游引用老子「道德經」典故,強調「將欲廢之,必固興之;將欲奪之,必固與之」,批評中共不懂東方文化有這樣的政治哲學,這樣做是非常不智的。

身為台灣管理學會創會理事長,游錫堃晚間前往台北國賓大飯店,出席該學會第六屆第八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中共軍機繞台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儼然成為「中共代言人」的作為,發表看法。

對於中共軍機連2天繞台,游錫堃表示,「道德經」裡有一句話,「將欲廢之,必固興之;將欲奪之,必固與之」,中共它不懂東方文化裡有這樣的政治哲學,它如果說要奪台灣,就要多給台灣好處,但是看起來,現在中國就是用霸權。

游錫堃批評,中共用這種方式,等於是不懂採用有效的戰略,這樣只是把台灣越推越遠,他認為中國這樣做是非常的不智。

針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儼然成為「中共代言人」,甚至要透過百度、微博這些社群媒體,來幫中國澄清武漢肺炎的假訊息;游錫堃指出,譚德塞會這樣做,背後也是受到中共的影響。

游錫堃強調,中共這樣做,它根本不懂孫子兵法,也不懂得老子的哲學,就把台灣越推越遠,他認為中共這樣做是非常不明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